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

社交聯繫是耕耘,而不是狩獵!「過早徵求」這個雷區千萬別踩!

 人脈關係網


多年來,我觀察到,大多數企業主的社交方式就像我們穴居的祖先尋找食物一樣。如果我能傳授關於建立人脈關係網和獲得更多引薦的智慧的話,那就是:建立人脈關係網是為了結交新朋友,而不是捕獵他們


01 過早徵求

是否有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向你徵求過引薦或生意? 這種我稱之為「過早徵求」,我曾經試過很多次,都不幸成為它的受害者。


幾年前,我在一個社交活動上演講,在我演講之前,一個不認識的人走到我面前對我說:「嗨,見到你很高興。我知道你認識理查德·布蘭森。我提供專業的營銷服務,我相信他的維珍企業可以受益於我提供的服務。您能不能把我介紹給他,讓我告訴他這對他的公司有什麼幫助?


我的回答如下:


「嗨,我是Ivan Misner。很抱歉,我想我們以前沒有見過面。請您再說一次名字好嗎?」


這讓這名男子十分吃驚,他意識到自己的懇求可能有點為時過早,我繼續向他解釋:


「我經常向別人推薦我身邊的人,但前提是在我與對方建立了牢固的和長期的關係之後。」 


他謝過我之後,轉向下一個受害者。



多年來,很多人都跟我分享過他們對在社交會議上,突然向他們提出生意請求的陌生人的不滿。然而,偶爾會有人跟我分享他們贊成使用「過早徵求」。下面是我收到的一個例子:


02 狩獵式社交


我並不認為你需要先和你要問的人建立關係。你必須要有一個引人注目的故事或產品,能真正讓對方受益,你沒有和那個人建立關係的事實已經變得無關緊要了。因為,更重要的是,你已經可以幫助對方從引薦受益。如果這對被引薦的人真的有好處的話,我看不出有什麼問題。」


據此人稱,這種關係是「無關緊要的」,我是否真的認識或信任某人並不重要。只要這個人有一個有價值的產品,我就不應該「拒絕接觸好的東西」


對於這種觀點,我絕對不同意,我想請任何對商業社交感興趣的人記住以下幾點



社交聯繫不是狩獵


社交聯繫需要耕耘


我們需要培養關係


不要進行過早徵求


03 社交耕耘


這種人際關係也是與人交往。但是,他們首先建立關係,而不是僅僅添加一個新的微信好友,他們正在為他們的戰略聯盟,介紹可建立的資源。





01
正確的人際關係是要花時間培養的



首先利用社交機會與人見面,然後再安排額外的時間與他們聯繫並建立信任。在你確信那個人認識並信任你之前,不要要求他引薦你。




02
社交聯繫就像耕耘一樣



當你致力於耕耘你的 「關係網」,你將會在雙方都滿意的關係和業務中獲得可持續增長的豐富收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NI魅力所在:大師級連結者